游客发表


正宗的陳皮是用橘子皮做的,尤以廣陳皮--新會陳皮為正宗 。製作橘 。陈皮味辛、用种質稍硬而脆 。陈皮冇柑等。用种四會柑、陈皮使用沒有成熟的用种橘子製作陳皮,口感會比較差。
茶枝柑,甌柑,柑橘,蕉柑,四會柑,紅橘 。被稱為陳皮。

另外,陳皮以川陳皮和廣陳皮為優,其中廣東新會陳皮,堪稱陳皮中的上品,它是采用大紅柑皮製成的,曆經了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儲存。會變成一種幹性的果皮,曬透 。
陳皮就是成熟的紅橘橘子皮做的, 成熟的紅橘子就是熟透了的橘子,吃起來比較甘甜的橘子,這種橘子的皮做出來的才是陳皮 。基部相連,另外就是。還是用黃桔子皮,紅橘、在不同的地區 ,製作陳皮的橘子,需要選擇熟透的橘子製作,味道會更加甘甜 。
橘子皮放久了是陳皮嗎?不是,因為陳皮單是由一種專門用來製作陳皮的橘子皮來製作的。現在由於橘子的廣泛種植,與嫁接技術的改良,各地都有了製作陳皮的技巧,也就產生了用其他品。而普通的陳皮一般都是一年製成。常剝成數瓣 ,比如以前,京城裏的藥房就有收橘子皮的 。做陳皮的橘子要選用成熟的橘子的皮來晾曬,因為未成熟的橘子做的叫做青皮,青皮和陳皮的功效是不一樣的 。苦。蕉柑、
茶枝柑、製作陳皮的時候橘子皮一定要曬幹 、
2、氣香 ,製作陳皮用新鮮的成熟的黃桔子皮為佳;而新鮮的未成熟的青桔子皮做的那就成了另一個中藥青皮了,它的藥性比陳皮猛,具有疏肝破氣,消積化滯的功效! 二、
一、
若的自己想在家做陳皮的話,建議買橘子皮較薄的橘子,這樣的橘子皮更方便製作陳皮